close
現在覺得上班是件折磨人的事。

每天一堆新政策的實施,讓人不得不煩。

原本關在家裡,還可以假裝與社會脫節,不看惱人的時事,暫時給自己一些麻痺,灌輸自己這個社會還是很美好。

無奈上了班,所有一切的證據都顯示,人真的快活不下去了。

連我這種腦袋不裝凡塵瑣事的人,終究還是向經濟壓力屈服,皺起了我難得會連在一起的眉頭。

愁雲慘霧是公司目前的氣氛。

不過外頭都已經天崩地裂了,不過只是小老百姓的我們,怎麼躲得掉!

只能期望現在已是最糟的情景,祈求萬萬別再糟糕下去。

否則現在一堆失業洪流,要我們回家吃老本,莫非真要我們拿起鋤頭種田去。




娘當然不只一次要我乾脆回家。

我發現幾個住外地的同事,他們的娘親也同樣招招手,試圖用親情攻勢吸引子女回來。

這惹得我不禁眼眶泛紅。

我多想回到家受母親大人恩澤,像隻懶貓躺在床上就好。

但事實證明,回家吃老本吃的是娘的棺材本,這讓我再怎麼不甘願,還是得留在異鄉繼續奮鬥。

當然,捨不得放棄年資也是一件。

所以再怎麼撐,還是要跟娘說句:你放心,我還是會好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