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六天假,回家了一趟,也帶了感冒病菌回來,整個就是冷,冷到一向不怕冷的我也受不了,果然回台中的第一天,喉嚨就開始作祟了。

我喜歡家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長年在外的孤單,會讓我特別依戀家的溫度。

但是對於家,我又像是個旅人,注定在外奔波,無法享受家庭的呵護照顧。因為回家的少,老媽也特別照顧我在家的日子,難怪總是有人說[在家萬般好,出外日日難]。

很多朋友羨慕我在外居住的輕鬆,以為如籠中鳥有了飛翔的自由,我卻羨慕他們有家人在一起的嘻鬧跟情感,那是我不易得到卻又奢求的東西。

我的好運在於跟家人相處的時光,離家人越近,我的運氣就越好,這是我的感受。每當不順的時候,我總愛回家尋求庇蔭,就像加持一樣,回家之後,再回來打拼,我總能很順利解決眼前的困境。

老媽說我的運氣,跟家人在一起才會發亮,但是我知道,我卻必須離家,才會有我自己的成就。

這是兩難的抉擇,我不能離家太遠,可是卻又不能長期享受家庭的溫暖。除了有家人在的地方,無論我搬遷何處,都無法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因為對我來說,那只是我睡覺的地方,卻不是家。

這也許是我不斷尋尋覓覓的原因,不斷在找尋家的感覺,可是不論哪裡,都只有寄人籬下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