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不管是自己還是麻吉,都發生了好多事。有好有壞,但無論如何,好的有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壞的有朋友在旁打氣。

我一直警惕自己,別只憑第一眼去看人,去下論斷,我不會做的完美,因為不可避免的,我承認心眼會有被矇蔽的時候。

同樣的,我希望別人可以多去了解他人再做評論,這也是不可能會有達成理想的一天,人--始終都是自我的動物。

你失落也沒辦法,這是事實,你不能要求別人怎麼去看待一個人,自己只能做的,就是不要只用一面去看待別人。



「我有一個麻吉,我們無話不說,旁人以為我們當初定是臭氣相投,才會如此投契。實際上,我們曾經有過彼此互相看不順眼對方的歲月。

認識她初期,我對她的感覺就不好,我承認我與她相處不深,在我眼中,她是個愛玩又三八的女生,無法克制的就是不喜歡她。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感覺傳給她,她見到我初期,也莫名的討厭我,覺得我有啥好屁的。

於是,在我們身邊的人很辛苦,因為我們絕不會互相說話,結局變得大家必須要同時應付我們兩人。這時期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只有越來越僵,更無話可說,無法待在有對方存在的空氣當中。

一天,一個改變我們關係的日子來了。

因為職務,我們必須要共同完成一項事務,於是痛苦的時間來了,平常從不交集的我們,忽然就這樣被送作堆了。

她愛玩也愛說話,面對一個討厭的人,要她憋住不說話,是件痛苦的事情。

我冷眼旁觀,對我來說,不說話度過時間,是很簡單的事情,要我先開口是不可能。

就這樣我們ㄍ一ㄣ了幾次之後,她終於無法忍受這幾小時不說話的時間,冷冷的開口問了一些無聊的問題,我也冷冷的簡單回答。

忽然,她提出了一個問題,剛好引出我的興趣,開了我的話匣子,我的回答豐富了起來,她也開始熱絡了起來.那天是我們有史以來說最多話的一天。

就在一問一答之間,我們才發現,我們彼此原來有這麼多共同的興趣,忽然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從此之後,我們就熟悉起來。當然,這段剛認識互相討厭對方的歲月,也成了我們常常會提出來玩鬧說笑的回憶。」



因為有了這件經歷,我常常告訴自己,很多人不是第一眼或是聽來的就可以去論斷,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們都會先入為主的,先套入自己所想的印象,冠在別人身上。於是,當某人發生一些事,你就會替他加油添醋,好像自己有多了解某人,但實際上,你從未真正與某人認真相處或去了解他過。

這樣對他人是否公平?

不要再先入為主的去設想旁人了,多用為善的念頭吧!在你替旁人加油添醋,也多想想,自己是否也會有被人誤解的時候。

被誤解的人也多放開心胸,了解你的人就是會明白你,如果快被謠言擊得跌跌愈墜,那麼多想想支持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