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要把原著鹿鼎記灌在腦袋裡去看這部戲,對自己會好過一些。
就像任版的神雕一樣,因為這兩部戲,我竟然看完了,而且感覺還不賴。

講白點,這兩部是朝原著主架構進行而改編的戲,所以我無法用看原著的角度去觀賞它。
除卻了原著的壓力,鹿鼎記這部戲倒也通俗好看。

小寶初期在宮廷的戲,我是看的有些意興闌珊,大概是因為將電影版的模式移過來的關係吧!
笑果重複,周星馳所展現的笑料,在張衛健重新詮釋上,有些施展不開。
但某些部分,我卻覺得出乎意料的好。
像是小寶和建寧的相處裡,讓我感覺小寶真是可愛,兩人打打鬧鬧的感覺,既溫馨又調皮。

除卻電影版短暫的重疊後,才真正是張衛健的表現。
比較讓我品味的是眾家老婆的演出。

本來在原著裡各老婆幾乎可以說毫無個性,配襯小寶的角色。在這部戲裡每人的人格特質無限放大,活生生的。

龍兒(假太后+蘇荃)卸下假太后威嚴的面具,卻是個急須被關愛的小女人。
在神龍島那樣的調教下,也讓她成為眾老婆間的領導角色。
但長期教養下的冷漠跟直板,也讓她產生和眾人無法好好相處的障礙。

雙兒一直以來是小寶最信任,也最可以訴說心事的伴侶。
在這裡雙兒不但有自己的主觀思想,也不盲目跟從。
在眾女爭吵之下,也會對較弱勢的一方產生打抱不平的心態。

屏兒一直都是溫柔可愛的角色,也看她老是跟著方怡進進出出的,手帕交就是這種的吧!
無怪乎小寶老婆再怎麼多,也無法介入她和方怡之間的感情,也因喜歡方怡,竟還可以為了方怡和龍兒爭吵。

方怡在這版裡,是繼龍兒之後最有人性刻劃的角色。
在張版中加強了眾女生活中相處的主線,也讓方怡成為我們週遭最活生生的人。
耍心機討婆婆疼,爭小寶愛,比較眾女誰最得寵,像大姊般總是愛護著小師妹。
也因一開始和龍兒的對敵誤解,總是處處找龍兒麻煩,待經過幾番相處後,終也明瞭和平共處的價值。

建寧在這裡少了點刁蠻卻多些淘氣。
在宮廷裡除了母后,和老是國事纏身的康熙,只剩下小寶可以陪伴。
捨棄了公主身分落入民間生活,對民間生活處處不適應,對生活的惶恐也增加她對小寶的黏膩。
小寶是他最大的安全感。

阿珂最大的的著墨,就是她跟了小寶後的深情。
但小寶對她的愛,眾女心裡也很明白。
阿珂是小寶捧在手掌心細細呵護的寶,阿珂從不擔心會介入眾女間的爭鬥,精明如方怡也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