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愛寓的日記裡,看著一篇篇[崑崙]的草稿,也思索往後的故事。
愛寓一直是我打文章原稿的地方,[崑崙]之前有無數篇日記,始終沒有得到我一再的回味,它們也乖順的塵封在電腦裡,沒有期盼沒有失望。
對主人來說,它們認命的被主人一字一句烙下心裡的傷痛,空白被情緒填滿,篇篇都是主人的心情。
直到主人心情已淡,能夠再度回味之時,這些日記代表著的意義也付諸流水。

日記的故事被隱藏著,很安全,不用被人窺伺,不必擔心這些被剖析的感覺被人欣賞。
它們只為主人而存,不論結果如何,是被刪除,是被留待以後回味,這都不是目的。

寫日記只看過程,只看剎那的心情被紀錄下來。

快樂的時候,這些日記就像幻燈片,照出快樂的歲月,照出燦爛的笑容。
悲傷的時候,這些日記就像利刃,不論當時自己被割傷多少,回味的時候依舊被利刃刺傷。

我無法只寫快樂的片段。
如果快樂想被分享,日記就是我可以不斷重複享受美好的時光機,如果痛苦想要盡情抒發,日記也是我可以大膽傾訴,口不擇言的地方。

我耐著性子,回到日記的始篇,慢慢看著自己當初心痛的字句,不再悸動,不再憤恨,像是閱讀別人的故事,替別人傷心,替之前的我嘆息。
我已不再是當時的我,日記裡紀錄的主角,更不是現在的我,我看著故事裡曾經傷痛,曾經哭泣的主角,為那名女子搖頭。

我想動手刪除,卻被那名女子阻止。
我笑了一下,不再欣賞別人的故事,那裡已不是我的空間,不用努力將那名女子帶出,我還給她自己生存的地方,此後永不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