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3876893363043065.jpg

第四季的生活大爆炸真是快笑翻了我,真感激我電腦先前太爛看不到,這下子一股腦照單全收,簡直笑炸我的肚皮。宅男們都回來了,看得我好懷念,萊納德愛穿的就是連帽外套,謝爾頓就是不脫稚氣的圖案ㄒ恤,還一定要長短袖配搭,雷傑永遠少不了穿件土不啦嘰的毛背心,看來印度長大的他適應不了美國的冷溫度,霍華德總是俗氣地一套連色到底,那只能號稱套頭衫的仍舊只是小布料。

首先這部陽盛陰衰的美劇在第四季出現了不小的轉捩點,本來是佩妮單挑對門那群宅男,在這季裡,佩妮總算有了自己的小圈圈,再也不必勢單力薄了。

這個第三季末才曇花一現的女角艾米,由馬伊姆拜力克Mayim Bialik飾演,童星出身,但不同地,她本人真的是一名科學家,神經科學,與她在戲中扮演的人物艾米一樣的身分。艾米的人物設定與謝爾頓相似,讓謝爾頓彷彿他鄉遇故知一樣,兩人很快就混熟了,說真的,謝爾頓的世界裡,誰能懂他的語言,當然只有艾米才懂了。

不過這個艾米卻不似謝爾頓這般討觀眾歡心,其實不是觀眾受不了第二個謝爾頓,而是編劇一開始將艾米寫得太激了。大約十集過後,我才覺得艾米很可愛,前十集受不了,是因為艾米嘴裡說出編劇寫的生殖器,我是覺得就算真的是智能障礙的人,也不會成天將生理用具或行為掛在嘴邊吧,又不是說髒話,何況還是成年人裝單純這樣無知說出來的。

艾米很明顯就不是謝爾頓那樣的人。

201172117120_3.jpg

艾米就是那種成天在書堆裡,會讓同學排擠的書蟲,因為又長得不美(本人其實長得不錯),求學生涯中,很難有個像佩妮這樣的朋友帶她去認識正常的人際關係。惡性循環下,她只能從書裡、從觀察了解,因為就算她想接近,也沒有人會想認識她,所以劇中,艾米才將佩妮當成不可多得的朋友。艾米一跟佩妮接觸,就好像一發不可收拾一樣,讓我看得不由得好玩又覺得同情,但也覺得艾米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更顯得可愛多了。

艾米也會想開睡衣派對玩枕頭仗,想試試酒是什麼滋味,夜店是什麼樣子,親吻又是什麼感覺,用她知道的知識探討人與人是怎麼回事,跟佩妮玩得很開心,彷彿學生時代不能接觸的,一下子都嘗試了,原來她只不過是個被壓抑的人而已。她就是不同於謝爾頓。

不過也因為這點跟謝爾頓不同,艾米成了唯一能開導謝爾頓所謂正常社會下該有的人類相處之道,說真的除了她,誰還有法子用謝爾頓的語言去開導,萊納德認識謝爾頓七年,都變不了這個怪胎。所以艾米教懂了謝爾頓身為科學家不可避免地應酬,小圈子中所謂的精神領袖,用學術研究的方式讓謝爾頓也來實驗這麼一遭人類本能的八卦風波等等。

艾米玩開了,自然也不像當初那樣機械化了。

我看到後期,就有點捨不得艾米離開,也有點怕編劇會讓她離開,她演得很可愛,尤其用她那種誇張行為表現人類該有的情緒反應,就知道艾米有多想打近這個她夢寐以求的圈子裡。

2_110124105441_1.jpg

佩妮圈圈裡還有一個伯納黛,也是第四季才常駐的演員,不過她幸運多了,起碼沒像艾米這麼不得觀眾疼。伯納黛是微生物學博士,最大的貢獻就是將那個齷齪的霍華德變得可愛多了。在佩妮與那四個宅男激出的火花開始產生疲態,多了這兩個女角,其實也多一點可看性,就看編劇能不能多生點火出來。

我覺得第四季讓我感覺更好笑當然不只謝爾頓的精彩,謝爾頓就是精彩這一點無人能否認,這季讓我感覺到,霍華與雷傑也終於開始玩了。相較前三季裡讓謝爾頓的光芒壓住,他兩人初時的確有些綁手綁腳,沒辦法,謝爾頓戲份太重,他兩人再怎麼想玩,怎麼用力玩,就是沒有多少發揮。這樣多好,大家一塊玩,玩得越瘋,觀眾越開心。

我是看到季末很震驚就是了。

這個連經典的【六人行】都不敢跨越的範疇,到底該說是無腦還是嘗鮮呢,我只能想生活大爆炸還新,還沒有所謂很深刻的友情羈絆,才會讓編劇想試試這樣玩,只不過這樣做會讓我對佩妮更反感。

說到佩妮這個人,我開始總有種在看瑞秋的感覺,我行我素的可愛,小缺點無傷大雅這樣。與萊納德在一起,誰都沒資格嫌棄誰,反正一個沒外在,一個沒腦袋,各有各有的缺點,不像瑞秋與羅斯兩人站在一塊那般和諧好看。但觀眾要看的就是那股格格不入,就是一個爆,所以四季了,佩妮還是格格不入,還是受不了他們滿嘴物理,還是不將他們當正常人看。大概就是這樣不和諧,編劇要將佩妮與雷傑搞在一塊,為的可能還是那所謂的格格不入。

四季的格格不入演得多了,那就成了適應,觀眾哪還會有什麼新鮮感,乾脆就爆吧,有什麼比跟前男友的朋友睡覺更具爆炸性的,尤其還選在佩妮吐露心聲後悔與萊納德分手的時候。

我想觀眾幾乎被炸傻了,好個編劇,炸不死人誓不休。



延伸閱讀:
【追夢女孩2 Broke Girls】,破產不能少的積極面就是樂觀加嘴賤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第六季首集回歸 
【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燃燒一瞬間 打火兄弟情 
【胖子的愛情Mike And Molly】第三季爆笑回歸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應接不暇的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