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99716429t.jpg 

自己對於感情是慢熱型的人,熱度來得慢,也散得慢,所以每當朋友問我,談一段這麼久的戀情,對人、對愛都不會感到膩嗎?

我總是搖搖頭。對『 膩 』這個字,沒有絲毫的贊同。當然也不了解為什麼其他人會覺得膩,包括自己曾經的戀人。

我很清楚消散得很快,時間久了,只剩了感情在依附著、淬煉著,可戀人畢竟不是家人,愛冷了、愛消散了,很多人便會求去,再度去尋找著可以將愛延續下來的新鮮人。

我何其有幸,在感情的路上也遇到了這種教訓,讓我對愛不再懵懂、不再盲目、不再死心眼。

只是在他們回頭、在他們後悔的那一刻,連我也不禁困惑了。
當初離去的態度是那麼堅定,不在乎的表情是那麼一意,失去一個人的想法是那麼無所謂,為什麼還要帶著愧疚的神情回頭。

失去之後,才知道需要嗎?

相處的時候,我從不認為對方需要我的時候,我才付出,而是單純地愛著,竭心所慮地想著可以為對方做些什麼,所以付出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我也從不以為當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對方就該一定要有所表示、付出,所以當對方漸漸無視我的需要時,我也不覺得有何大不了。

回頭想想,我在愛情裡像個地球一樣自轉,跟自己談戀愛,卻忘了這是個兩人三腳的同心賽。

於是,他們後悔了,才想起這個讓他們在愛情裡無憂無慮的人來。

於是,我也後悔了,才想起我讓他們在愛情裡沒學到當個需要的人,錯失了我被珍惜的價值。

不過愛情走了也沒什麼機會後悔了,只有教訓才會一直存在。


以前的我可以忍著寂寞,只為了要給對方完全的自由。
以前的我可以忍著眼淚,就怕對方會擔心我。
以前的我可以忍著害怕,只是想告訴對方,我也可以很獨立堅強。

但那一句「因為你比較堅強。」,讓我在愛情裡被淘汰。

原來需要是必須的,要求別人付出是必須的。

我現在懂得說「你早點過來陪我。」,便得到兩人時常膩在一起的甜蜜。
我現在懂得哭,感受到對方把我捧在手掌心的溫暖。
我現在懂得怕,享受著被保護,當個小女人的喜悅。

沒有人在愛情裡是永不挫敗,學習是必然的。


我記得某次跟曾經的戀人吃飯,幾年不見,我跟他也長大了不少。

我好奇地問著與我分手後,他的近況。

對方回答我,和我分手後很長一段時間,他泡著酒吧,一步也走不出失戀的陰影,後來女友是換了幾個,終於現在這個她是穩定的。

一頓飯下來,他女友像是算好時間似的打電話來。

我看著他在電話這頭討好的、哀求的,軟言哄人,這是我不曾看過他與我在一起時的表情。

他掛了電話後,我佯怒地嘲笑他偏心,這麼疼他女友,當初卻讓我像愛情裡的犧牲打一樣。

他低頭笑了,求我別再虧他,便急忙跑去接女友了。

我獨自一人留下來喝完那杯咖啡,想著也是笑了,就算是犧牲打那又如何,他長大了,我也長大了,我們都學到了如何當個被需要跟付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