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林第二季  

【格林】第二季於八月十三日回歸,還是星期一的檔期,出現得讓我不知所措,不過鄉親們不用慌,那只是前三集的播出時段而已,九月份就回到星期五的檔期了。首播後,影迷應當也察覺片頭變了,換掉第一季能令人老套到掉牙的陰森感,而大大加重黑暗謎樣的懸疑風。我私以為這種轉變挺好的,與友台【童話鎮】的特色更加區隔。NBC電視台的一干戲劇都愁雲慘霧,如今【格林】的好收視的確能振奮人心,可以想見前三集換檔期、片頭費心安排,都是為了打鐵趁熱。

前三集幾乎可說是第一季的解惑篇,尼克沒有意外,代觀眾問出了想知道的真相,尼克老娘道出那場車禍的真相,死的人其實是她好友(真冤啊),而她也為了報仇及尼克的安全,十八年來藏匿行蹤。在這裡還有一點要做更動,瑪莉凱斯勒原來是阿姨,並非姑姑,與尼克的老媽是姊妹,而瑪莉自始至終都知道她並沒死。格林這個家族也在此讓觀眾了解更多,他們的能力是遺傳的,而女性遠比男性發現得早,也不是人人都有這個能力,就是西洋版驅魔龍族啦

格林第二季1  

而那把小鑰匙也大有來頭,據尼克的媽媽(她到底叫啥)解說,鑰匙有七把,是當年效力七王室的騎士打造。歷史上十字軍東征,他們掠奪了君士坦丁堡,將裡頭的財寶搜括而出,覓地藏匿,七把鑰匙就是能組成一張藏寶圖的關鍵。如此說來,格林的歷史可說又大大往前追溯幾個世紀了,因為效力七王室的騎士們不是別人,正是格林。

這是很常見的政治手段,七王室一面收攏怪物,一面又倚重格林,來個相互制衡,好一手掌控,企圖穩坐江山隻手遮天。

七王室終於千呼萬喚出來,不過只能塞塞觀眾牙縫,劇组還是沒打算讓影迷一勘全貌。依字面解釋,我只能猜測有七個野心人,畢竟鑰匙有七把是最好的推論了。而尼克手上的那把鑰匙,為何當初會從王室流出,也成了往後的懸念之一。

格林第二季6  

雷納隊長的身分也似乎看出端倪,這一頭的凱瑟琳(艾德琳的母親)在面對尼克的媽媽威逼時,大致解謎了小部分,雷納是個私生子,但他的確有王室血統,這也說明雷納為何能與七王室直接聯繫。而那一頭劇组也用童話呼應,在上季最後一集,取用的題材正是睡美人,睡美人是王子吻醒這個情節應當很多人都知悉,茱麗葉就是睡美人,倚賴的就是雷納吻醒她,雷納是私生王子的身分呼之欲出。

不過我想雷納絕非甘心將權力拱手讓人,上季中,三枚錢幣讓他心中的慾望大大釋放,可想而知,雷納仍是覬覦七王室的權力,只是地位卑下淪為聽命使喚。他與尼克往後有沒有可能是敵對的局面,還是劇组有什麼出人意表的安排,【格林】還有時間仔細鋪排。

還是得提提尼克的老娘,不管是不是在這季短暫曇花一現,她的出現一開始雖說老梗,卻意外大露鋒芒。幾場戲中,都充分表現格林與生俱來的剽悍,尼克也悍,但大多時候他都是明理的,天性遺傳,這或許就是格林能撼動怪物界的原因吧。為了拼收視,尼克媽媽的這把老骨頭可謂貢獻良多,這麼努力打鬥真該給她來點掌聲,不過尼克的老媽到底是好是壞還是未知數,光是看她拿走三枚錢幣卻鬼鬼祟祟的模樣,我對此還是觀望,不如下個賭盤,我猜測她是效力七王室中的某人之一。

格林第二季3  

【格林】首播就給了觀眾一個非常精采的怪物,想想上季,能令我注目的怪物還真不多,這個出場的「劍齒虎」怪,兇猛程度比起上季有過之而無不及,還得要兩個格林聯手才能將他打趴。這也告訴觀眾,千萬不能學尼克隨便給人下馬威,否則會招致什麼災禍就不知道了。無論如何,首播出場的怪物就這麼振奮人心,連特效妝容也看得出是悉心打造,劇组重視這部戲的野心也顯而易見,【格林】如果能秉持這一貫的高水準,我相信這部戲在星期五的檔期一定能持續穩佔鰲頭。

格林第二季2  

茱麗葉清醒是我唯一小小的不滿,在於劇情沿用的仍是很老套的失憶,也讓我覺得為何許多戲中,對於弱質女流的安排老是這麼敷衍了事。我期望茱麗葉這個人物能多點新鮮感,如果真要失憶,也拜托給我來點不一樣的。

格林第二季5  

看漢克發抖了幾集,觀眾多少有點於心不忍吧。劇組很快就讓漢克解脫,讓他踏入了尼克的世界,看得我樂歪了,畢竟我真的看夠了磨磨唧唧,你不說他不說,真要讓一個人抖到死才甘願是吧。還有一點得提,我太欣賞漢克對拍檔的推心置腹,即使被蒙在鼓裡,漢克依然相信尼克的所作所為,真是個漢子。

面對怪物世界的無知,漢克還有很多危急得面對,我只能說,這個世界還是以人為主,漢克這個普通人也跳進去,多少也能表示怪物得忌憚的大環境是由普通人主宰,格林再強悍,怪物再可怕,都無法忽視這為數最多的「普通人」。

格林第二季4  

為什麼劇組還是沒給我真正想解謎的答案呢,我還是好想知道怪物到底是怎麼區分格林喔。


延伸閱讀:
【格林Grimm】第一季終 
【格林Grimm】,顛覆的黑暗童話 
【地球異世界Defiance】,全新地球 全新規則 
【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燃燒一瞬間 打火兄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