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同法則 
AXN頻道於十月份播映【妙探雙雄】,敬請鎖定喔 

【妙探雙雄】由美國USA電視台播映,中譯【共同法則】,是2012年首播的夏季劇,沒有意外通常表示一季只有12或13集。是常見的警匪劇,但也勉強歸類在喜劇範圍,意思就是,製作公司多少想排除觀眾對一般警匪劇慣有的嚴肅沉悶印象,但好不好笑,這真的見仁見智了。

首先,這兩個黑白探員搭檔多年,始終難以忍受彼此,衍生出的大大小小的衝突終於上司看不下去,用身分之利逼迫他兩人前去應診伴侶諮詢師,好從中協調化解二人的衝突,並試圖讓他們放下彼此的心結,和諧共事。當然,這是這部戲首要的主軸之一,光是一對探員去看伴侶心理諮詢就足夠令人莞爾了。

共同法則2  

大體說來,【妙探雙雄】不到拍案叫絕的精采,也不到味如嚼蠟的慘況,每一集多少還保有美國對製作警匪劇一貫的水準,劇情緊湊說得過,驚喜刺激就未必。首播雖說收視不錯,但我懷疑那是此劇難得一見舖下的主軸-探員看心理諮詢引起的良效,多少帶出觀眾的新鮮感,但能不能免除被砍頭的命運,製作公司可能還要再多點誠意才行。

想要魚與熊掌兼得,我覺得製作公司還沒到鞠躬盡瘁的程度,想讓此劇搶得喜劇一席,偏偏我看來只有偶時微笑居多,而有關追查案件,兩位探員又無比幸運,總能一路闖關直到破案。難怪這兩個黑白探員是警署中破案最多的高手,我說他們充其量只能算好運吧。

艾瑪·瑞安(Emma Ryan)  

心理諮詢師-艾瑪瑞安醫生。

有個交往多年的同居男友,並努力與其子和睦共處。對工作極具素養專業,曾替警隊隊長菲爾諮詢夫妻問題,因效果彰顯,讓菲爾請來諮詢那兩個令他頭疼的探員。

她目前存在的功用不用說就是協助這兩個探員看清彼此之間的問題,並努力化解對對方的不滿。往後瑞安醫生還有沒有什麼對此劇的貢獻,可能要等後期的劇情了,畢竟她的存在,我真的不認為有到大加分的程度,每回心理諮詢,這兩個探員的戲份就瓜分了她的鏡頭,讓我覺得這角色隨便來個路人甲都可以演。但我相信瑞安醫生應該還有可以鋪排的劇情。

韋斯·米歇爾(Wes Mitchell)  

是的,韋斯有大眾臉,他那張臉可以讓我想起好幾個跟他長相相似的演員來。

韋斯原本是個律師,某天興起了一個好律師已經夠多,但好警察卻不多的莫名理由,就這麼突然轉行,也因此讓老婆難以釋懷,兩人協議離婚。離婚後的他顯然放不下過去,之後一年多只獨自住在飯店,迄今還沒打算穩定下來。

可能因為曾作為律師,對刻板條文有著根深蒂固的喜好,於是對警員該遵守的守則規範一板一眼的固執執行,是個直板不通的規律型探員。當然他也對崔維斯的份任不羈感到不滿,多少埋下兩人間的衝突,直到某天本劇還沒釋出的真相,韋斯莫名持槍對著崔維斯,隊長菲爾終於察覺釀出大事,才開始了這段兩人一道應診心理諮詢的漫漫長路。

許多警員不太喜歡韋斯的龜毛,但韋斯可能自我感覺良好,不知是不知情還是無視眾人的反應,依然如故,唯一敢當他面指出缺點的當然只有崔維斯了。

大柢看來,韋斯的角色個性不太討好,這也襯出崔維斯個人的風采比較亮眼,不過我還是柢不住身穿西裝的有型帥哥啊,而且韋斯是屬於耐看型的帥哥,越看越有味道,所以我只好偏心了。

崔維斯·馬科斯(Travis Marks) 

崔維斯自小經歷過十八個寄養家庭,有個外號叫「丁骨」,曾因盜車進過少年管束所,據他說那些檔案已經封了。個性好聽點是隨和,難聽些是放蕩不羈,韋斯曾罵他將警署當成他的單身酒吧,只要是兩條腿的生物他都不放過。儘管韋斯告誡他別吃窩邊草,以免造成工作場合的尷尬,但崔維斯依然如故,警署裡有一半女人多少和他有瓜葛。

對於工作,崔維斯比較放任自己的直覺,但也好運的,他的直覺極少出錯,和看重證據的韋斯相比,他自然較不受拘束。也因如此,崔維斯多少較沒責任心,這一點和他有過瓜葛的女人感觸最深了。

感受過寄人籬下,崔維斯對於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非常保護在意,反之,其他東西可能就在他的沒責任感下就這麼丟三落四。韋斯曾氣憤他這點,但彼此說開後,韋斯才了解他心中真正的想法。這兩人去看心理諮詢果然還是有點用處的。

共同法則3 

在首集時,劇情曾釋出韋斯與崔維斯當初並不是這般勢如水火,也曾有過和諧共處的歲月,為了什麼原因,這兩人現今反目,照韋斯說過,是因為對彼此了解太深了。

儘管兩人在檯面上已經明目張膽的爭鋒相對,一點也不擔心衝突會讓自己付出代價,甚或停職,但劇情就是要讓他兩人乖乖去接受諮詢,所以短期內是不大可能見到他們和諧了。這一點相信也是吸引觀眾收看的主因。

【妙探雙雄】總括來說還算不錯,畢竟才剛開播,這部美劇還有漸入佳境的成長空間。

共同法則4

共同法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