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度過生日而已,還沉浸在自己又老了一歲的夢靨中無法恢復,雖然朋友驚喜的特地送來蛋糕,男友好心的帶我去吃大餐慶祝,吃完之後,喜悅就沒了。

啊!我的生日才一天啊!

啊!我怎麼又老了一歲!

那感觸簡直可比吃大餐過剩伴隨而來的腹痛拉洩,吃的時候挺好,要拉的時候可就後悔了。

女人總是在斤斤計較年紀,是誰說的智慧會伴隨年紀成長,我說,女人在意的,只是皺紋會不會伴隨年紀增加。

每次碰到可愛的小女娃,總會不由自主捏上一捏,「好可愛啊!」嘴裡是這麼說,心裡可不是這麼想,『媽呀!有沒有什麼神奇的保養品可以讓我恢復娃兒般細緻的皮膚啊!』

倘若看到女人開心地捏了小孩子肥嫩的臉頰一把,可千萬別阻止,我們不過在回憶當年罷了。

過了二十過生日,好像就沒這麼快樂了。

二十歲前的蠟燭都插數字型的,過了二十後一律擺問號型,這也沒什麼,只不過單純地想在唯一必須正視自己年齡的那天,可憐地想保有一些自尊而已。

照我看,生日跟婚喪喜慶差不多,只不過每年都要來這麼一回。

生日就是大型的應酬晚會,還不只一次,這個月你的,下個月他的,上個月是我的,就跟收紅炸彈一樣,大夥費心幫你慶祝生日,沒道理你不回慶吧!

我還在台北打拼之時就是這麼辦的。

每年送出了不少禮,然後在生日那天回收,終於辦了幾年,我們一群總算感覺累了,「我已經想禮物想到不知該送啥了。」、「除了慶祝、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能不能來點別的方式?」

難得大夥決定清爽一年,當下的感觸自己如騰雲駕霧一般。

但就這麼清爽一年,隔年大夥又按耐不住了。

我終於知道結婚就是這麼回事,要清爽嘛!你會感覺少了點什麼,要熱鬧嘛!你又會感覺自己失去了點什麼,生日不就是這樣。

生日是成人的聖誕節。

過年收紅包基本上已經沒我們的份了,聖誕節能免費收大禮物也只有小孩子的權利,你很難再去幻想聖誕老公公會出現在你面前,乖不乖,聖誕禮物跟你都沒啥關係。

只有生日、生日,壽星最大,你可以辦聖誕趴,也可以辦制服趴,隨你高興,只要你登高一呼,無人不敢照辦,壽星最大!

也只有那天,大夥心照不宣,隨你任性,隨你裝可愛,隨你愛找誰吐苦水流眼淚,總之你想演的戲碼,不愁沒有演員跟龍套。

只是隔天清醒的時候,總會來上這麼一句,「天啊!我昨天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這就是生日,成人的聖誕節,只是十二點鐘聲一響,你就要恢復原狀,過了十二點就不是你生日,大夥可沒興致陪你演下去。

生日就是取之不盡的願望。

阿拉丁神燈都沒這麼屌,憑什麼你有取之不盡的心願,還不就是生日。

話說是誰起的頭,要在生日那天想三個願望才能吹蠟燭的。每個過生日的人都知道,想願望吹蠟燭是最無聊的一齣戲,可人人愛演。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自從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假的之後,生日願望便是繼它第二的最假的大事件,可是沒人要駁斥,假沒關係,圖的就是快樂。

若有哪個不長眼的傢伙要你直接切蛋糕,恐怕還會群起圍毆,「切啥!壽星還沒取願望!」

我第一個願望是世界和平,第二個還是世界和平,第三個很簡單,就是世界和平,願望種類繁多,只有一個不變的定律,就是難以實現。

好了。

反正我生日也過了,沒人會想聽過期壽星碎碎念,明年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