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點大女人思想的,聽到【敗犬】一詞,憤慨應該難以自制。
【敗犬】的名詞由日本衍生而來,大抵的意思是『 年過三十,仍處於單身狀態,沒有對象、婚姻的女人 』。
也就是說即使年過三十,在事業上有點小成就,經濟許可養得活自己的女人,仍歸類在敗犬一方。

勝敗的關鍵在於婚姻,只要嫁的出去,不管是不是看老公臉色,領老公的生活費,仍然跑到終點,贏得勝利。

那麼離婚的女人又算什麼呢?【棄犬】?

當然這麼歸類有些難聽了。
這些名詞只是再一次驗證,連女人都瞧不起女人了。

曾幾何時,女人的一生成敗與否竟要由婚姻來判斷。

現在台灣播放的一偶像劇「敗犬女王」講得恰好是這個主題。
女主角並不是甘願拒絕婚姻,只是心愛的人遠走,憤而關閉心房,將憤怒化為工作的動力罷了。
女主角的歇斯底里、喜怒無常,讓人以為她滿腔的憤怒無法化解。

「敗犬女王」一劇探討多數年過三十,經濟事業小有成就的女人內心。

這些女人能在事業小有成就,也不全是歇斯底里、暴躁不安,她們反而在人脈跟交際上有特別的手腕。
我以前也遇過幾個讓我羨慕崇拜的敗犬(原諒我先以敗犬區分)。

她們做事的手段跟俐落不輸男人,面對下屬跟同儕間的應對,也有懾服人心的一套。
至於面對婚姻,大多是冷靜的。也因為冷靜、理智,常常會錯過婚姻。
跟「敗犬女王」一劇搭得上的部分,應該她們還是希望未來的一半是靠感覺在一起而非條件。
這還沒加上,真正拒絕婚姻,只願享受單身生活的敗犬們。

狹義的用婚姻來區隔女人存在的價值,恐怕還是忽視了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一切。

一位同事告訴我,她走入婚姻的理由:「她已經28歲了,想結婚了,於是就跟現在的男友結婚。對象是誰她不重視,反正那時候誰跟她在一起她就嫁。」
現在他們結婚六年,問題不斷,只是因為孩子的關係始終還糾纏在一起。

我無語了,每天聽她抱怨婚姻的一切,臭罵她老公種種,我真不知這樣的生活品質還有什麼樂趣。
到最後,她將不能對她老公說的內心話,全都對外頭的男人抱怨去。
擠破頭想進入的婚姻大門,成了無法翻身的牢籠。

「敗犬女王」一劇也常藉由男主角的口來告訴我們:「不管你多寂寞,永遠不要花錢買男人,因為你值得被真心對待。」
不管你有多想當勝犬,永遠別拿條件當賭注,因為輸贏的代價不是你可以掌握的。
不用覺得當敗犬是多可恥的事,與其當婚姻裡投機的勝犬,到最後成了辛酸的棄犬,還不如自己一人穩紮穩打的面對愛情,真心的看待自己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