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顧名思義就是每天都會出現在這裡,只是花了一些時間修正崑崙的後期工程。
期間當然也有很多話想說,替部落格增加點新血。
這陣子人心惶惶的,絕大數是因為公司的關係,我想每個人都擔憂自己的飯碗還能不能保住。
現在雖然感覺比較穩定,不過恐懼還是沒過去,經濟衰退的情況沒有改善,很多人很難安穩的睡覺吃飯。

我又是個戀舊的人,難得大家感情相處這麼融洽,真的很不想大家都走到了末路。
離職的話題常常在周遭流轉,但也沒人敢現在離職,誰能保證離職後能換得新工作。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新聞裡老是有人白做工了幾個月,半毛都沒領到還不離職,自動離職無法申請失業補給,等公司裁員,公司又沒那麼笨願意花幾個月的資遣給你。
走一步算一步是大家的心情寫照。

這陣子和大家的聚會增加了,好聽就是刺激消費,難聽就是經濟不景氣了,還在亂花錢。

可是大家的想法都一樣,不知道公司還能撐多久,於是特別想在這段時間,大夥約出來聚聚。
無薪假放得多了,在公司見面的次數也減少很多,看見夥伴的臉一個月了不起一、兩次。
我這還是頭一次這麼懷念加班的感覺。
這麼懷念和大家打打鬧鬧的感覺。


朋友的意義是什麼,老實說我並不很清楚。
我從不會在意自己在人群中有多重要,但是會留在我身邊的人,我始終很珍惜。
我的個性不好,竟然還會有人願意當我朋友,所以我珍惜可以包容我缺點的朋友。

有人說可以為對方兩肋插刀的才是真朋友。
這種人當然好,只是我從不想自己出了大事,找朋友一起承擔。
我以為每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都有無法解決的事,如果又拿自己的困難去增加別人的負擔,會是一種折磨。
我說,不拿朋友當作後路的人才算朋友。

人家說,什麼債都好還,就是人情難還。
普天之下最解釋不通的就是情,最難分割的也是情,人情是永遠還不清的。

我也遇過,幫助了朋友,朋友在我面前表現的那份卑微跟小心。
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連朋友都覺得自己像欠了一份人情,事情結束,仍然表現像欠了我。
這就是人情難捨。

當然,這世上很難不欠人什麼。


最近大家都嚷著想回老家。

有人說,她和老公養一個孩子都快養不起了,可是想起她老媽竟然可以養三、四個孩子,還拉拔到大,這讓她覺得很汗顏。
這就是現代,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年代。

我們這些做後輩的始終無法相信,自己的老父老母明明都無法工作了,可是卻還能在自己手頭拮据的時候,將一疊白花花的鈔票放在你手上,就怕你會餓肚子。

搞得我也想起自己老娘來了。

前陣子全國電子有個廣告,一個老媽提著電鍋,苦口婆心的告訴兒子,別因為景氣不好沒什麼錢就不敢回家,想念老媽煮的菜就回來沒關係。

我的媽,當場看到我熱淚盈眶。
難怪大家都嚷著要回老家了,連我也想起老媽拿手的梅干扣肉起來。
果然大家在有難的時候,還是比較容易凝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