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好辯論的主題,不過請原諒,我不善與人辯論。

但很奇怪的,通常結了婚的,會舉雙手支持不結婚的好處。
理由繁多,諸如不自由’與伴侶感情消散’婆媳家庭問題’經濟問題云云,可是要他們離婚,答案只有一個-no way。
支持no way的原因也很多,比方有孩子’道德問題’雙方父母不同意種種,總而言之,結婚結成了一個死結,只要沒人主動解開,大夥就這麼耗著吧!大概是這樣。

單身支持不結婚的也很多,但根據統計與內心渴望婚姻卻不敢說的比例來看,真正敢拿自己下半輩子享受單身生活的恐怕少之又少。
女性較在意青春年華的逝去,也很明白年紀越大行情越低的恐懼,風華正茂時挑剔的條件,過了三十,挑的只剩願不願意結婚的男人。

這就是現實,不管年輕時有多篤定,過了三十,大多會想走過這麼一遭經驗一下也好,順便秤一下,結婚與不結婚的好處在哪。

很遺憾的,我也踏入這選擇的行列。
根據老媽批評我的說法是:你的條件不好,還敢挑人,人家不挑你就不錯了。

any way,被老媽這麼瞧不起我也早習慣。
為了奉承老媽,我也回了一句:ok,老公你找,男朋友我交。
為了不毀了自己媒婆的招牌,我這一句話,果然讓老媽沒有閒功夫管我,專心致志,眾志成城的幫我找老公。
把未來交到老媽手上,我也算夠孝順了。


我捫心自問,婚姻對我來說,意義到底在哪?

我對婚姻感到恐懼,與人相處感到排斥,再加上我家庭觀念淡薄,實在不是個結婚的好人材。
很多人說,我父母失敗的婚姻可能讓我對未來恐懼。
我很不好意思的反駁,父母恩愛的教材實在可為我帶來典範。

那麼,我還有什麼恐懼的?

很抱歉,我也不想這麼害怕,但打下這一篇,我竟然可以怕得發抖。

也許恐懼的本質,在於自己看不清癥結,也就是說,我看不清婚姻的本質。
可我又不想為了看清楚,而貿然投入婚姻。
於是,我始終還在這裡執著。

無怪乎,人家說,結婚結的是一個衝動。
而我站在婚姻的門檻上,卻看得太過理智。


我曾經談過一段六’七年的感情,差點投入愛情的墳墓裡。
差了一點的原因是,男方提了,只差我沒點頭。
當然,我拒絕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年輕,還不夠定性。

只是在他提出的當下,我莫名的害怕,甚至恐懼,我思考了片刻就否決了。
往後幾次他再提出,我已有淡淡的氣憤。

之後,他劈腿了,而我就在這裡。

有人說,這個結局是我自找的,當初,我若點了頭,結局應該就翻盤了,就算是吧!

我常想,自己夠愛他,為什麼卻沒膽量和他走一輩子?
他是個好人,也許我不會再遇到可以和我這麼心靈契合的人,我心知肚明。
可是在那當下,我仍然拒絕。

如果我能回到當初,我在想,我仍然會拒絕。

劈腿事件曝光後,我執意搬出,並與他斷的乾淨。
他求我留下,我氣得瘋了根本不可能答應。

他當時對我說了句足以讓我心痛欲裂的話:我真後悔在你身上浪費了這麼多年!

我震撼了。

如果婚姻是個投資,那麼我的確讓他跌停板了。


但我明白,我終究不是個賭徒。
面對愛情的股票,我只會從頭買到底,即使斷頭套牢也在所不惜。

只是婚姻這種績優股,我想,我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