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怪毛病不少,不過一般來講,我還是挺願意配合大家,相處時盡量讓自己沒那麼怪異。
畢竟這是個群居社會,沒多少人真的可以離群獨居,肆無忌憚的生活。

老妹最常把我介紹給人的一句就是:我老姐人很怪,習慣就好。
翻譯白一點就是:我老姐很龜毛,不容易相處,不過不是因為你的關係,所以熟不熟無所謂。
講好聽點是:很自主。
講難聽就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比方說。
一群人圍在一起抬槓,我寧願坐在原處發呆,或者打瞌睡,或者黑白想。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不一起聊,耍什麼自閉,我會告訴你,我真的懶得走過去抬槓。
心中怪胎的想法則是:你們聊什麼關我什麼事!

再者,在我面前說秘密,是最放心的事。
因為不是跟我對話的情況下,我耳朵是關閉的。
我沒有習慣把耳朵偷偷拉長,聽別人說什麼五四三。

你可以說我主動性很低,這我承認。
因為我是個極度需要自我空間的人,偏偏我又必須要活在這個社會,造就我無時無刻都要來點自我。
對麻吉來說,電話從不是我聊天的工具,是方便他們找到我的工具。
她們很習慣我幾乎不主動打電話找他們,結果是養成他們常常打來找我。
如果要我在電話裡聊天,我會很明白的說:來我家聊,要不大家約出來槓。
當然這又是我另一個怪胎想法:不看人的眼睛說話,我會很懶。
所以跟我要即時那類時髦的新鮮玩意,你會看見一個終年關閉的暱稱在那湊人數。

你懷疑我還註冊即時那些東西幹嘛?
我只能說,有檔案要分享或傳輸的時候很方便。
這是我留著即時或msn的用意。
還是一句話:即時看不到人的臉,我說話會懶。

你說我矛盾?那留言版我為何還願意聊聊?
因為留言版還保留了一些空間給我,我不用刻意找話說,彼此一搭一唱耗個幾十分鐘,中途我可以自己幹點什麼事,完全不用坐在椅子上白等。

我喜歡看人的眼睛說話,我想那是大家喜歡找我說話的原因,專注力夠。
因為專注的聽人說話,是禮貌,也方便我聆聽他們到底想說什麼。
看人說話的表情,喜怒哀樂的情緒,這是伴隨談話的一種樂趣。
所以當聽人說話的時候,我不會懶洋洋的靠在椅背,也不會老打呵欠,更或者隨意插嘴。
這很滿足他們說故事的慾望。
有時不得已必須打斷,完成手邊的事情之後,我會再起頭:然後呢?接下來?
我會看到說故事的人臉上有另一種欣喜:我真的在專心聽他們說話。

所以朋友知道,跟我說話也必須這麼做。
因為當我說話時,我會請他們專心。
如果懶洋洋的,插嘴或打呵欠之類,我會輕輕的斥責。
嚴重點,我自己會斷了說話,即使自己的話匣子已開,我還是會關閉不再往下說。
因為我已經沒有說話的情緒。
朋友幾乎不會這樣做,因為他們很明白,要再撩起我說話的慾望太麻煩了。
還不如乖乖的聽說。

當然跟朋友說話不是難事,不了解彼此的一些小龜毛也當不成朋友不是嗎?
不過跟旁人說話就難了,大多數人習慣傾訴,卻不喜歡聆聽,這是洩氣的地方。
雖然如此,要找我聆聽很容易,但是要我說話就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