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越大
似乎越懶交際應酬
心事不想對人說
別人的事又是千篇一律
愛滔滔念念的人一堆
肯安靜聆聽的人少
久而久之
來我這吐苦水的一堆
我就像垃圾桶必須親自傾倒
倒出別人的瑣碎煩事
也倒出自己的煩惱苦楚
我是沒有心事的
心事在自己心裡
滿了
我就自己清
不用依賴他人
也不要糾纏自己
日記是我的垃圾桶
音樂是我的垃圾桶
劇集是我的垃圾桶
書本是我的垃圾桶
不是孤單的
因為我也是別人的垃圾桶

我喜歡聽別人發洩
聽別人說時的那種千百種面貌
看別人說的那種豁出去的心情
聽別人說出後的那種舒坦
我知道發洩是良藥
不用看醫生不用花錢
簡簡單單就能得到滿足
更不用擔心說出後
我可以對誰說去
我喜歡看她們那種滿足感
她們願意說
我就願意聽
人們的心事永遠說不完
因為說不完
才有我這種人存在的必要
這種類似垃圾桶的功能

我不愛聽秘密
有人要告訴我是秘密
我會回報他
我守不住秘密
請不要說出來
我可以當垃圾桶
但無法接受當秘密的承擔者
要想秘密永遠不傳出去
就是不要聽秘密
反正秘密總是有見光的一天
我不急著聽
反正總是會有守不住秘密的人說出去
我不當那個被懷疑的報馬仔

我自己的心事呢
我也不愛說
反正說了
別人不會當回事
就像我聽了別人的心事
聽完了
我也不當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