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工作到一個段落,正在電腦前收data的我,身後忽然一個拍擊,我轉頭一看,同事正笑咧咧的看我,開心的說了句:[做的好,我們支持你!]
我愣了一下,隨即會意她指的是什麼。
我笑了笑,對於中午的事情不再評論,而同事在我身旁口沫橫飛的痛罵著,也許她的音量過大,果然又吸引了另一名同事過來湊熱鬧,叫我不要再生氣之類云云。
氣早就沒了,我本來就不擅長氣的又長又久。
我朝著他們笑了笑,眼光卻只專注在電腦上,漸漸他們的聲音被我拋諸腦後,大概是因為我這個當事人沒什麼批評,他們訕訕的有些無趣,便離開了。

我望著電腦,呆了好一响,心裡的感觸越來越深。
我不懂是我過於急躁,還是他們太過堅忍不拔?

每個人明明都忍無可忍,卻沒有半個人跳出來說話,跳出來喝止。
每個人只知道怒在心裡,卻沒有勇氣指責,每個人只希望有人開口拯救他們,卻沒有半個人出來解救自己。
當我跳出來指責,當下仍舊沒有人敢勇於一起批判。
我出面喝止,請來主管協調,在我做這些事情之前,沒有人敢對這件事情說一句話。如今事情告一段落,也得到解決,我的身旁才開始有了支持的聲音。
當時呢?你們在哪裡?
我獨自面對,你們冷眼旁觀!
我不相信什麼公道自在人心,我工作了這麼久,只得到一句收穫,就是[有手段的人才有資格大聲]。
曾幾何時,大家連話都不敢說了,我心寒的是,什麼時候你們對於公義敢站出來說話呢?

做人是要圓滑,但滑出自己的原則是正確的嗎?
每個人都在改變,變的連對的事都不敢堅持下去,變的連錯都同流合污,不管對不對,似乎站在最大聲的那一群,好像才是明哲保身的做法。
既然如此,那麼就不要再跟我說,你們多委屈,選擇污泥,卻還希望自己潔淨無暇,有這可能嗎?

現今社會上,不就一大堆的例子。
以搭車來說,讓下車的人先出,上車的人後進,這道理很簡單吧!
很抱歉,道理只能在書上看到,不能用在實戰經驗。於是你會看到,上下車的人卡在一塊,你能怎樣呢?
你說了請先讓下車的人下去,沒有半個人鳥你,大家一心念著想早點搶位子。客運公司很貼心,看到這種情況,於是想出前門上後門下的方法,但是好玩的是,當人們看到有兩個出入口,搶的更兇了,連司機都霧煞煞,他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哪些人付了車資,哪些人混水摸魚溜下去。
好吧!要亂就亂到底是台灣的通病,管你們死活呢!管你們上班上課會不會遲到,我只要有收到車資就好。於是前後門一律上車用,你們全給我死來前門付車資,大家都得到了解決。人照擠,司機一樣收錢收的不亦樂乎,好玩吧!
台灣的禮貌呀~~
我就曾經搭火車,想在萬華下車轉公車,後來卻被火車載到板橋的實例。
那一天.我乾脆在板橋吃了冰,才撘公車回家,為什麼?我要降火呀!我卡在車廂裡,沒人讓路給我下車,眼巴巴的看著火車移動,一路把我載去板橋...

這還不是最好玩的。
台灣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一堆人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洋洋得意。
所以你會看到,騎車等紅燈,卻被後頭的進口車叭到連三字經都想罵出來,你搞不懂,我乖乖停在機車等候區到底對不對。
[先生..紅燈不能右轉,你是眼盲看成綠燈嗎?]這時候你會發現..大家很有默契的閃到一邊去,從這裡可以看的出來,舶來品果然大過國產,就連警察都很識相的不攔。你還不閃啊?不要鬧了,有聽過洋車的喇叭音量嗎?我告訴你,實在是...刺耳到不行。喔!不..悅耳。
我錯了,我不該無知到連洋車都沒看過~~當你終於被叭到耳膜已經投降的時候,讓他心滿意足的離去,你會發現他們其實人不錯的..還記得給小費..幾張用過的衛生紙,就這樣丟出窗外。

當然啦!我也不能以偏蓋全,其實國家對於禮儀,教育的很完善,真的。
你會發現去朋友家玩的時候,人有三急想去洗手間的時候,馬桶座是掀起來的,多好啊!
台灣可愛的紳士們,這點也知道了耶!但是你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上完記得再把馬桶座放回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