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朋友嘮叨,要我快去找個男人。
我除了不斷重申我單身的理由,還得安撫她們,要她們相信,一個人的我也會過的很好。

我不懂,為什麼自己決定一個人生活,會讓她們不安,還被強調老年晚景孤單悽涼,真是如此嗎?

現在的自己,早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我有我的休閒活動,也有排遣寂寞的方法。
人--之所以感覺孤單,是因為多了一個人,而不是少了一個人。

當天地之間只有自己的時候,沒有牽掛的對象,沒有需要守護的伴侶。
你的眼中,只有你自己,而你是不會離開自己的,所以不會嚐盡分離之痛,不會日夜牽掛,魂不守舍,你關心的只有你自己,會讓自己開心。

但是多了一個人,你的世界變成了他,他的喜怒哀樂牽引著你,你笑因為他開心,你哭因為他生氣,你的生活沒有了自己。
當終於分離的時候,你的靈魂已經少了一半,隨著他離去而消失。
寂寞..孤單..思念..侵蝕你的生活,然後要好長一段時間,你才會想起,想起自己曾經獨自生活的悠閒自在。

我單身,不是因為我恐懼愛情,而是不相信愛情可以恆久。
愛既然短暫,又為什麼要用婚姻束縛著兩人。

我喜歡談戀愛,但是不喜歡婚姻的枷鎖。
我的愛太深太熱,我相信這世界上,不會有和我一樣,肯付出對等愛情的男人。
所以,我寧願在自己的愛灼傷他之前,就把這段感情割捨,也不要他在我的世界中,忍受焚身的痛苦。

有人告訴我,既然對方只付出這種程度的感情,你也可以只付出這種程度的愛。
我為什麼不可以要求一樣對等的愛?這是我應得的!

不要再逼著我去找男人,沒有愛情的世界裡,我會百分百的愛自己。
當有了愛人,我也會百分百的去愛他,但是請不要拿婚姻來束縛我,尤其當你無法肯定會愛我很久很深的時候....
不要給我這個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沅 賞玩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